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健康网 > 皮肤科 > 皮炎 > 正文

你可能是“激素脸”

编辑:我要健康网 时间:2019-06-2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女性越来越关注自己的面部美容和保养。但有些女性使用一段时间的护肤品或祛斑、祛痘、美白等产品后,一旦停用,就会感觉面部皮肤瘙痒、灼热、疼痛、干燥、脱屑、紧绷,有的甚至还会出现皮肤反复发生红斑、丘疹、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痤疮泛发、酒渣鼻样改变、色素沉着或脱失、面部皮肤出现萎缩纹、毛囊炎等现象,再次使用后症状缓解。

原标题:你可能是“激素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女性越来越关注自己的面部美容和保养。但有些女性使用一段时间的护肤品或祛斑、祛痘、美白等产品后,一旦停用,就会感觉面部皮肤瘙痒、灼热、疼痛、干燥、脱屑、紧绷,有的甚至还会出现皮肤反复发生红斑、丘疹、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痤疮泛发、酒渣鼻样改变、色素沉着或脱失、面部皮肤出现萎缩纹、毛囊炎等现象,再次使用后症状缓解。

对此,华县苍龙岭皮肤病研究所医生詹鑫表示,这是典型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即大家常说的“激素脸”。引起激素脸的原因主要有3个,一是长期盲目使用外用药膏,如皮炎平、肤轻松、艾洛松等激素类药膏涂抹于皮肤上,一些患者自身对激素应用范围和不良反应缺乏了解而长期滥用。甚至还有人用含激素产品这类药品代替化妆品,长期使用于正常皮肤,形成依赖;第二个原因是用含有激素的祛斑、祛痘、美白等功效性护肤品,一旦停用,面部皮肤状况就会越来越差。经常使用激素类产品会造成中毒,甚至产生皮肤角质层变薄、红血丝、怕光、长毛等严重影响健康和美观的后果,反复使用最终形成激素类依赖性皮炎;三是很多女性每天都离不开的护肤品,近几年在微信朋友圈及各种电商平台热卖的护肤品大多违法加入类固醇,长期外用这类护肤品,会导致很多女性朋友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

詹鑫称,一旦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非常痛苦,自觉局部瘙痒、烧灼、疼痛、紧绷或干燥不适,上述症状遇热加重(如日晒、热浴、热蒸气熏蒸),遇冷减轻。停用此类产品后原发病加重,同时有明显的激素依赖性症状,即局部应用皮质类固醇后病情迅速改善,一旦停药,少则1~2天,多则3~5天,就会发生比前更严重的激素反跳性皮炎,甚至诱发细菌、真菌感染。

为了帮助激素脸患者尽快解除痛苦,同时喜迎国庆,华县苍龙岭皮肤病研究所决定,10月1日~7日,凡至华县苍龙岭皮肤病研究所就诊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免费赠送一瓶多敏滋外用乳膏并免挂号费,赠送的药物用于修复人体皮脂膜功能,快速改善激素依赖的症状。对于痤疮(青春痘)患者的义诊活动也同时进行,在国庆期间就诊的痤疮患者,均免挂号费,免费皮肤检测,赠送外用药。

苍龙岭皮肤病研究所咨询热线:0913-4766665

华商报记者 宋蓓蕾

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网络或网友投稿,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处理或者删除侵权内容!谢谢您的合作!

Copyright © 2017 健康网_我要健康网_我爱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Top